欢迎访问湖南天汽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0731-88390756 返回主页
中国模协六届三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4  关键词:  点击: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于2010年5月10日在上海宾馆召开了中国模协第六届三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部分模具企业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模协理事长褚克辛、常务副理事长曹延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兵书、副理事长李志刚、戴品荣、柳学宏、杨世伟、李建华、胡津生、叶军、陶永华、王锦田、陈迎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模协顾问、原大连市市长魏富海,中国模协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应邀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王建宇处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兵书主持。

会上,中国模协理事长褚克辛做了题为“应对危机,谋划未来”的工作报告。他从5个方面总结了中国模协第六届二次理事会以来一年的工作:①2009年中国模具工业基本情况:模具销售总额约980亿元人民币,比2008年度同比增长3.2%;模具进出口总额为38.07亿美元,其中进口为19.64亿美元,比2008年减少2%,出口为18.43亿美元,比2008年减少4.11%;②面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③贯彻落实装备制造业与汽车工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④开展“十二五”模具行业发展规划工作;⑤继续开展“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的认定和授牌工作。报告还提出了“对模具行业和模具企业下一步发展方向的建议”,重点从6个方面对模具企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从规模化扩张向品牌化发展;继续加快结构调整;正确认识中国模具激烈竞争的形式,中国模具企业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能力;根据企业产品特点及地域优势,发展模具衍生产品;管理和技术2个轮子同时转,使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报告最后指出,中国模具工业未来"十二五"规划目标已经确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模具企业家们要凝心聚力,团结合作,抓住国家未来5年经济快速发展的机会,积极应对危机,提升企业核心能力,做强企业,为中国模具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王建宇处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一季度装备制造业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国家对装备制造业的政策支持情况以及专项安排情况,并对模具行业如何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和顾问事项。中国模协副理事长胡津生宣读了中国模协“关于为第四批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授牌的决定”,并举行了向第四批15家重点骨干模具企业授牌仪式。会上,武兵书秘书长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模具项目实施情况;李玉华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机械工业名牌产品”的推荐和评审程序;秦珂副秘书长介绍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及同期活动情况。